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达扎寺镇“四级四步”做好疫情网格化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网格化管控,滚动式摸排充分发挥网格化服务工作体系优势,紧密依托63个微网格、22个片区网格,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体系,确保摸排走访全覆盖,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漏一车。并针对近期返县人员增多的实际,每天安排人员滚动式摸排,时时更新台账通过电话联系等方式,重点加强对空房户的联系,提前掌握返县信息,及时准确掌握返县人员情况,确保居住或旅行史的人员、与确诊病例有过接触的人员能够第一时间掌控,及时采取就医、隔离等措施。截止目前摸排594户,1469人,其中返县人员187人。

立体化宣传,覆盖式动员在前期张贴疫情防控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巡逻流动宣传、“村村响”定点播报、微博微信转发转载的基础上,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持续采取“线上+线下”“定点+流动”相结合的方式,立体化宣传,累计宣传覆盖面达9000余人次。让“迟报、漏报、瞒报、谎报”疫情就是犯罪家喻户晓,让有疫情旅行史、确诊病例接触史的“隐身人”如坐针毡,积极主动配合网格采取相应防控措施。

细化筛查,封闭式管理设置10余处卡点,确有必要外出人员需向网格员或各村卡点提交基本信息以及说明外出事由,同时,一律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车辆消毒,并出具有效证件,始终坚持精细化筛查,减少人员流动。

人性化保障,贴心式服务针对辖区138户隔离户在严格落实管控要求的同时,做好心理疏导和精神安抚工作,及时提供周到、温馨的“跑腿”“消杀”“测体温”等服务,确保居家隔离人员在家安心、舒心,在尽量减少流动的情况下,满足居民生活需要。(若尔盖县达扎寺镇   贡波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