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2019年,若尔盖县生态农牧转型发展

发布时间:2020-02-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是立足打造“沟域、区域、片域、全域”经济,出台特色农牧业发展奖补政策,投资1.83亿元,建成道地中药材、油菜、饲草、青稞4个万亩基地,有机蔬菜、枣李、马铃薯3个千亩基地,金丝皇菊、草莓、西兰花3个新型示范基地。

二是唐克国家现代畜牧业示范园区申创进度加快,川甘青活畜交易市场完成主体建设。探索创新“三结合”顺势养殖法,建成技术示范牧场40个、可追溯牧场15个、暖棚536个。

三是培育创建“冻列枣李”等“三品一标”2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达到428个,实现农村集体经济收益1011.9万元。

四是成功抗击非洲猪瘟疫情,全年牲畜参保达到57.3万混合头,兑现牲畜保险3731万元。

五是强化电子商务示范县建设,建成花湖等3个特色电商体验馆、唐克等5个乡镇站点、上巴西村等16个村级站点,电商销售总额增至1250万元。

六是牲畜出栏35.8万混合头,畜牧业产值达到8.2亿元,稳居全州第一,荣获“全省农村经营管理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加速从农牧业大县向强县迈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