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若尔盖县教育局部署开展线上教育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加强协调指导,保障“有资源”。根据各学校特点,制定“一校一策、一班一案”的线上教学方案;按照“同一年级同一课表、同一学科同一老师”的原则,充分利用现有的各级各类教学资源和教学平台;严格审核线上教学课程内容,确保线上教学质量,保证学生学习效果。

优化线上资源、力求“高质量”。各中小学校根据课程特点及学生实际,借助各大教学平台信息服务功能,选用线上优质教育教学资源,采用“直播授课+在线互动”、“在线教学平台+QQ群(微信群)”、软件应用等多种形式开展线上教学。加强学生居家学习指导,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教学内容要适量,教学时长要适当,完善教学过程运行监管。

坚持精准施策,实现“全覆盖”。全面摸排学校教学组织学生网络学习情况,准确掌握教学平台使用情况、学习渠道畅通情况、家庭线上学习基本条件,做到全员参与。对不能进行实时线上学习的学生,建立精准帮扶机制,开展教学指导服务,采取教师通过电话、短信等形式辅导答疑;返校后实施个别辅导,确保每名学生掌握已学知识,再进行新的课程教学,防止以居家学习完全代替学校课堂教学。特别关注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子女、留守儿童、随迁子女、已上班双职工子女、困难家庭子女及学习有困难学生的帮扶和指导。

强化教学管理,做到“开好课”。初高中毕业年级,以新课内容为线上教学重点,做到不缺一人,不漏一人,全员参与线上教学。初高中非毕业班、小学各年级注重加强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要内容的思想引导,将防疫知识、战“疫”先进事迹教育、生命健康教育、公共安全教育等融入在线学习,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若尔盖县教育局   疗伍邓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