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若尔盖县着力提升就业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着力补齐政策落地短板。紧盯“五个一批”,瞄准薄弱环节,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狠抓就业扶贫政策到户到人,特别是创业就业、医疗保障、公益性岗位等扶贫政策精准落地,优化办理程序、简化办理时限,切实把政策送到群众家中,让群众少跑路或不跑路。

(二)着力补齐群众增收短板。在整合现有资源的基础上,因户施策、一户一策,走“授人与鱼不如授人以渔”精准扶贫路子,免费提供就业指导、项目推介、政策咨询等创业服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积极联系企业临时用工、生产用工或季节性用工,帮助贫困户就地就近务工增收。

(三)着力补齐扶贫资金短板。针对扶贫对象资金短缺问题,进一步完善相关创业帮扶政策措施,对符合创业担保贷款条件的人员,按实际经营需要,提供相应额度的担保、抵押创业贷款,变“输血”为“造血”,带动贫困人口通过创业尽早实现脱贫致富。(若尔盖县政府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