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若尔盖县开展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耕地地力,若尔盖县结合农业生产实际,在保持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基础上,坚持兼顾“生产与生态、公平与效率、指向性与操作性”的原则,通过实施农业补贴政策,鼓励创新方式方法,以绿色生态为导向,引导农民采取秸秆还田、科学施肥用药、推进病虫害绿色防控和统防统治等综合措施,切实加农业生态资源保护,自觉提升耕地地力,提高农业补贴政策效能。

据悉,该项补贴资金来源为州下达2020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247.95万元全县补贴面积46150.64亩,补贴标准53.72/亩。补贴范围与耕地面积挂钩,核定以土地承包或土地确权面积为基础,按排除法进行调整。

对已作为畜牧养殖场使用的耕地、林地、成片粮田转为设施农业用地、非农业征(占)用耕地等已改变用途的耕地,以及长年抛荒地、占补平衡中“补”的面积和质量达不到耕种条件的耕地、国有农(林、茶、桑)场、科研院所、农村集体等单位未发包耕地(含自留地)等不纳入补贴范围。(若尔盖县政府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