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若尔盖县撤乡并镇便民服务“不断档”

发布时间:2020-07-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深入基层,确保政令“接地气”。工作组深入7个涉改乡镇,通过现场调研、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摸清涉改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运行状况、编制职数、人员配备等情况,做到底数明、情况清,切实做好便民服务中心改建提质前期工作。根据调研情况,研判分析,按照“服务不减、程序不加”的原则,制定《若尔盖县撤乡并镇涉及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建设相关指导意见》,确保指导意见符合本地特色,切合实际。

多措并举,确保便民“聚人气”。撤乡并镇乡镇按照“消除顾虑、贴近群众、统筹管理、规范透明”的基本原则不变乡便民服务中心以新成立镇的分中心形式运行,刻制分中心印章用于分中心辖区内政务服务和各类证明事项;办公场所作为分中心办公场所,设施设备全部移交分中心使用,且达到便民服务中心建设标准;明确分中心的服务可结合各地实际设置窗口或人员配备,服务内容不变;各分中心的运行经费,县财政仍按原标准予以保障。

公开公正,确保做事“扬正气”。通过集中培训、现场个别指导等方式,对改建后的服务人员进行培训提质,确保做事规范有序、公开透明、清正廉洁。落实县乡干部、两代表一委员、第一书记、村组干部等400余人,进村入户开展宣传引导,讲清讲明讲透改革利弊关系让便民服务工作方式逐渐向“一个窗口管理,内部运作,上下联动,全程服务”方向发展,变群众跑为干部跑,变多次办为一次办。尽量为办事人提供方便,热情服务,做到“进一家门办完,交规定费办成,按承诺日办好”。(若尔盖县委组织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