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若尔盖县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水平显著提高

发布时间:2020-07-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年来,若尔盖县按照“着力构建城乡融合发展、要素双向合理流动的体制机制新格局”,明确“城镇与农村同步推、农区与牧区同时建、中心集镇与偏远乡镇同规划”工作基调,以三大革命、交通升级、公共服务均衡三大攻坚为突破口,促进各类要素更多向乡村流动。

着力解决“不干净”问题。投入资金9818万元,提升改造公共厕所215个、户厕改建3753户,设立垃圾收集点269处,配备垃圾处理设施339套,地埋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25台等。

着力解决“不安全”问题。投入资金4045.8万元实施藏区新居建设800户,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安置68260人,农村住房安全保障覆盖率达100%;投入资金3296.17万元,实施41个贫困村农村安全饮水项目36处。

着力解决“不方便”问题。连续三年开展交通升级攻坚,5条国省道、91条县乡道路完成改造,通村通畅率达到100%;投入资金480万元,提升改造13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设施设备,优化调整4个乡镇政务服务分中心,全力保障群众办事不受行政区划调整影响。

着力解决“不协调”问题。2019年,在前期重点打造红星镇塔哇村、麦溪乡幕村等41个贫困村寨基础上,投入资金9847.33万元,率先在红星、唐克、辖曼等乡镇开展乡村振兴示范建设。2020年,投入乡村振兴项目资金11203万元(其中:涉农整合资金3203万元,土地增减挂钩资金8000万元),实施辖曼、铁布、巴西等4142个村乡村振兴基础提升项目245个。(若尔盖县政府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