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热烈祝贺黄河上游川甘青水源涵养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商协作研讨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0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奏响“大合唱” 守护母亲河

——热烈祝贺黄河上游川甘青水源涵养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商协作研讨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在我州加快建设川西北生态示范区、推动长江黄河上游生态保护治理和高质量发展之际,今天,由九三学社中央、政协四川省委员会、政协甘肃省委员会、政协青海省委员会主办,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指导,政协四川省委员会办公厅、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中共阿坝州委、政协阿坝州委员会承办的黄河上游川甘青水源涵养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商协作研讨会第一次会议在我州召开。来自九三学社中央、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国家有关部委局和三省四州政协的各级领导、专家学者紧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机遇,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中央重要渠道优势,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坚持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深化共商共建、实现共治共享,聚焦“生态保护·全域旅游”主题,深入协商研讨、务实建言献策,共同奏响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大合唱”,为助推黄河上游川甘青水源涵养区生态保护和全域旅游发展献计献策,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我们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传经送宝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确定为重大国家战略,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考量、对子孙后代赓续发展的历史担当、对保障国家生态安全的深思熟虑,为新时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顺应时代潮流,适应发展规律。黄河上游川甘青水源涵养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商协作研讨会第一次会议的召开,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又是阿坝、甘南、果洛、黄南四州政协联合民主党派开展协商议政活动的新起点,在相向而行中越走越近,在山水相连中美美与共,促进各州同频共振,共建共享美好未来。

同道而相益,同心而相济。作为黄河上游重要水源涵养地和补给区、青藏高原生态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阿坝、甘南、果洛、黄南四州以黄河为纽带,合作互鉴、以心相交,让山水相连、人缘相亲,让文化相通、经济相融,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转化为行动,连点成线到面,在黄河之源落地生根,一步一个脚印推进实施、一点一滴抓出成果,在广袤的青藏高原焕发出勃勃生机。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全方位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已成为四州的共识所在,这是历史情谊的沿续,也是面向未来的正确抉择。共绘蓝图指引未来行动,共聚力量打造务实成果,共结伙伴深化互联互通。理念化作行动,愿景变为现实。黄河上游川甘青水源涵养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商协作研讨会的召开,将让各地共同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思路更加清晰、方向更加明确,趟出一条沿黄河流域省州主动强化保护、合作共赢新路径,变“独奏曲”为“大合唱”,把四州紧密联系在一起,强化互动协作、共话保护发展,搭建共商共建、互利共赢的合作平台,通过加强合作、利益交融,形成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用整体合力推进发展共赢和保护共进,把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之路打造成团结应对挑战的合作之路、筑牢生态屏障的绿色之路、释放发展潜力的增长之路。

道相同,心相知,力相合。奔着建设好各州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站台”而来,更奔着探索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下一站”而去。加强黄河保护治理,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各族群众的共同愿望,是各地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相信黄河上游川甘青水源涵养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商协作研讨会第一次会议一定能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携手奋进、砥砺前行,助推黄河上游川甘青水源涵养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在“全国一盘棋”的发展大局中赢得先机;凝心聚力,推动四州强化互动协作,有效动员和凝聚各方面力量,协同推进流域生态保护和治理,行稳致远,继往开来;借智借力,加强流域内各级政协联动,建立健全联席会商制度,发挥各方优势和潜能,构建出特色鲜明、相得益彰、联动发展的功能平台,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从“大写意”迈向“工笔画”注入强大推动力。

大雁之所以能穿越风雨、行稳致远,关键在于其结伴同行,相互借力。做保护和发展的倡议者,更做负责任、有担当的实践者。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无论相隔多远,只要我们勇敢迈出第一步,坚持相向而行,就能走出一条相遇相知、共同发展之路,走向和谐美好的远方。凝聚梦想的力量,汇聚合作的动力。我们相信,黄河上游川甘青水源涵养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商协作研讨会第一次会议一定能开成合作之会、创新之会、务实之会,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高水平保护、在高水平保护中促进高质量发展。

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