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若尔盖县创新校园警务工作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0-08-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给广大师生创造一片教书育人的“净土”,若尔盖县在“警校共育”工作上不断改革创新,全力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

一是送法进校园。各派出所在开学伊始、学期中、学期末三个阶段深入校园开展法制宣传活动,民警围绕师生关心的法律常识及和师生切身利益联系紧密的法律法规制作法制宣讲方案,采取法制讲座、法律知识竞赛、典型案例讲解、法制动漫展板等方式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教育。

二是演练进校园。紧抓安全演练这一有效手段,开展以地震演练、消防演练为主题的专项应急演练活动。

三是培训进校园。采取“以点带面”的方式,通过培训学校保卫人员,提高安防技能,形成校园警务民警为牵引,学校保卫人员为主力的学校安防队伍。

四是体验进校园。创新开辟“体验式”教育模式,在课间操时段组织学生学习交警手势操,组织学校值周学生协助参与校园法制民警巡查以及处置工作,通过亲身体验教会他们如何辨别是非。(若尔盖县公安局喻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