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若尔盖县依托产业扶贫基地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发布时间:2021-01-0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脱贫致富离不开产业支撑。近日,记者来到若尔盖县扶贫产业基地,一排排规划整齐的厂房,在太阳的照射下,显得格外气派,一个个扶贫小车间,即将成为全县贫困户增收致富的大舞台。

若尔盖县扶贫产业基地于2019年5月开工建设,2020年9月竣工,该基地占地面积为655余亩,截至目前建设资金累计投入1.0657549亿元,整个园区共划分为8个区域,分别为活畜屠宰及精深加工区、科研用地、旅游文化及传统手工业加工区、对口帮扶及绿色加工区、青年创业区(小微企业)、农特产品加工区、地道藏药材加工区、物流仓储中心及发展备用地。


扶贫基地建成以后初步估计将引入10-15家企业,可以解决约50-100名贫困户,同时园区的日常运营及管理岗位可以解决约20名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实现就业;建设特色产业扶贫车间7100平方米,车间建成后出租给相关企业生产运营,车间租金的25%收益作为若尔盖县无劳力贫困户兜底保障基金,用于补贴其他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扶贫基地建设完善以后,县政府拟将基地企业税收收益的25%用于道路、桥梁等生活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让更多的贫困人员和家庭早日实现脱贫摘帽。

若尔县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健:

若尔盖县扶贫产业基地截至目前已基本建成,该基地已有6家企业入驻,我们下一步将加大扶贫产业基地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加强招商引资的力度,为若尔盖县的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今年4月若尔盖县伟麟高原药业有限公司、若尔盖县雪华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阿坝州土优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若尔盖县雪域索当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等四家企业将正式开工投入使用,将为当地困难群众提供30个左右就业岗位。

产业振兴则乡村振兴,产业兴旺则生活兴旺。产业发展,作为精准扶贫的根本之策,也是依托地方特色资源,根据地区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地促进产业化的最有效最持久的措施,若尔盖县充分发挥产业扶贫基地的作用,精准发力,利用产业扶贫基地提供就业岗位,让困难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加收入。(若尔盖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