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共抗疫情 若尔盖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2-2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县民族宗教局

为切实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各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县民族宗教局认真开展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宣传、监督、检查工作,要求各寺管会(所)、民管会切实履行好职责,做好辖区内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2月19日,县民族宗教局深入求吉乡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实地察看、查阅外出人员登记簿和消毒登记簿、查看场所码扫码情况以及询问寺内留守人员等,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要求再督促,确保寺庙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寺庙严守“两个一律”和“三个不举办”制度。


县民族宗教局

春节以来,通过实地检查督导,全县26座寺庙和12个修行点均严格按照“两个一律”要求暂定寺内一切佛事活动,各寺管会(所)、民管会认真贯彻执行各级会议和文件精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据统计,全县宗教活动场所消毒约6万平方米。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县市场监管局积极部署2021年度春节值班工作,严格执行县委县政府值班要求,维护节日市场稳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抓重点、严执法,维护市场秩序稳定。以疫情防控工作为重点,引导经营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每日对县城在营个体户、餐饮行业、农贸市场进行监督检查,督促经营主体落实主体责任,做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坚持戴口罩扫码进入和测量体温;二是严格要求药店对发烧、止咳、抗病毒类等药物的销售实行实名登记管理;三是加强冷链食品监管,在强化冷链销售行为监管的同时,加强冷链卡点值班值守工作。以价格检查为重点,严厉打击价格欺诈行为,维护市场稳定。对在营个体工商户、农贸市场、药店的销售行为进行每日检查,严禁节日期间发生价格欺诈、哄抬物价行为,维护群众利益及市场秩序稳定。


达扎寺镇

根据县委县政府、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结合达扎寺镇实际,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达扎寺镇牵住责任落实这个“牛鼻子”,疫情发生以来,织密责任网,签订责任书,立下军令状。目前,成立疫情防控镇村两级领导小组7个,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研究、培训等各类会议70余次,形成《达扎寺镇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达扎寺镇关于强化防控措施防止疫情反弹的紧急通知》等相关文件5份,签订镇、村、户三级疫情防控责任书1400余份。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加强加深意识。达扎寺镇吹响宣传教育这把“先锋号”,组织全镇干部职工,利用党委会、村民大会、“联户联情”“联寺联僧”等工作契机,发放《全民动员防控疫情致广大村(居)民的告知书》等宣传单3000余份,张贴疫情防控表语23条,悬挂横幅12条,利用微信、QQ、抖音等平台转发《阿坝州发布最严最全最新疫情防控升级版公告》《若尔盖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等防疫要求、知识120余次,出动宣传车200余次,播放村村响连续350余天,覆盖群众10000余名。


三是强化防疫措施,抓细抓好实效。达扎寺镇用好防疫举措这个“传家宝”,严格落实“两个一律”“三个不举办”“甘肃玛曲冻肉购买、销售情况排查”等工作,暂停佛事活动2场,责令停办婚礼、乔迁3次,落实寺庙门禁300余天,走访排查辖区冷链食品店、扎康、饭馆、住户1000余家,申领镇村、寺庙场所健康码9份、个人健康码8721份,发放口罩4000余个,设立体温检测登记点3处,登记群众500余名,做到亮实招、下实功、施实策、见实效。(若尔盖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