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若尔盖县启动保障性住房不动产权登记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经十四届县人民政府第30次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日前,若尔盖县正式启动干部职工保障性住房不动产权登记相关工作。

根据《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安居住房实施方案》等规定,县自然资源部门通过房产测绘、土地价格评估、名单核实等前期工作,并会商相关部门,确定经济适用房、安居住房不动产权办证条件。经评估,住房土地总价477.89万元,权利类型为划拨,用途类型为住宅。办理不动产权登记以首次取得该住房的干部职工名义申请办理,按照当时购房单价补缴实测超出房屋建筑面积的房款。同时,需根据土地分摊面积及评估定价缴纳相应的出让金后方可办理。

据了解,为把干部职工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成为一项“暖心工程、安心工程”,若尔盖县先后投入资金5875万元,共实施建设保障性住房462套。其中,2009年投入资金1776万元建设经济适用房192套;2012年至2013年期间,投入资金4099万元建设安居住房一期100套、二期170套。(县自然资源局/陆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