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若尔盖:规模化种植羊肚菌 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发布时间:2021-07-0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产业兴旺是关键。为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力度,不断提高土地资源综合使用效益,若尔盖县包座乡达来村,立足地理优势,引进企业规模化种植羊肚菌,通过土地流转和基地劳务等方式,带动群众增收,巩固脱贫成果。


近日,记者来到达来村羊肚菌种植基地看到,群山环绕中,一顶顶菌棚沿着山间分布,成片的黑色遮阴网大棚映入眼帘,村民们正抢抓时节进行采摘,一筐筐刚刚采摘的新鲜娇嫩的羊肚菌菇被整齐地码放着,大家忙得不亦乐乎。


据绵竹市孝德镇鑫旺食用菌种植场法人负责人介绍,由于达来村境内植被覆盖率高、气候湿润等有利条件,非常适合发展以羊肚菌为代表的食用菌产业,今年是首次试种阶段,共投入资金200万元,承包当地村民土地是200亩左右,土地流转费为1400元,主要种植改良自野生羊肚菌菌种,经过试种,效果也很好。由于前期投入比较大,一亩地的投入成本是在10000元左右,产值可以达到20000元,净利润是10000左右,看着长势喜人的菌菇,唐平高兴的告诉记者,今年的收入预计能达到300万元左右。


据悉,绵竹市孝德镇鑫旺食用菌种植场自种植羊肚菌以来,每天雇用达来村农户来基地务工,忙不过来的时请就近的卓塘村群众前来务工,截至目前,结算工钱高达60万元,带动当地50余户村民参与种植或通过务工实现增收。(若尔盖县融媒体中心  屈建清/更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