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若尔盖县“三个坚持”做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坚持三个坚决,做好问题整改工作。一是坚决确保各类生态问题如期销号。细化国省州反馈问题整改措施和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表”“任务图”,按期保质完成剩余41个问题整改销号。二是坚决确保黄河流域问题按期交账。坚持专班推进、清单销号,制发草畜平衡和超载过牧治理三年方案,实施退牧还草、黄河四川段河道治理等工程,主动推进河岸线侵蚀、过牧、沙化问题治理,确保黄河流域剩余16个问题全部达到时序要求,取得阶段性成效。三是坚决确保自查生态问题彻底整改。坚持举一反三、主动整改,紧盯黄河流域污水垃圾、砂石开采等重难点,地毯式拉网式全面排查整改。规范运行乡镇污水处理设施52全面完成黄河流域24个污水排口整治;完善垃圾收处机制,无害化处理率达90%以上;关停砂石料场5家,依法依规、严格管控保护区,确保不出现颠覆性生态问题。

坚持三个完善,做好立卷归档工作。对标上级要求,充分完善书面佐证资料,确保资料准备齐全,做到心中有数一是完善整改办资料。规范设立作战室、档案室,再次对所有手续进行核实,逐项梳理,找准销号佐证支撑,收集整改前后图片资料,完善规范档案444卷。二是完善行业部门资料。坚持问题导向,明确专人,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加强沟通协作,及时将整改销号相关材料报县整改办备查,确保资料、数据一致。三是完善历史资料。及时梳理十八大以来,湿地修复防沙治沙等生态治理项目实施情况,收集整理治理成效等佐证资料,做到信息齐全、内容详实、逻辑清晰。

坚持三个强化,做好监督检查工作。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及时成立书记、县长任双组长的迎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级责任人,加强政策学习,熟练掌握行业重点、监管难点、敏感区域的生态环境易发高发问题和政策法规,做好督察服务,确保央督下沉我县督察不出纰漏。二是强化监督指导。县级领导带队,深入一线办公、靠前指挥,系统开展整改问题“回头看”,确保整改实效。三是强化追责问责。严格执行“一周一通报”推进机制,适时开展督导检查,决不允许搞变通、打折扣,决不允许走形式、走过场,决不允许敷衍整改、虚假整改,切实做到任务不完成不放过、问题不见底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阿坝州若尔盖生态环境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