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若尔盖县“七抓”巩固脱贫成果

发布时间:2021-08-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若尔盖县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之际,扎实开展防返贫监测,对监测户实现医疗、产业、就业等帮扶。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好有效衔接,抓好后续扶持,若尔盖县“七抓”,筑牢发展根基,巩固脱贫发展。

一抓项目资产后续管理不放松。2014年以来我县共投入各级各类扶贫资金218937.5378万元,项目2104个。其中投入资金131079.46万元,形成扶贫项目1398个,目前已清查、登记13个乡镇扶贫资产,已确权项目资金共计74953万元。

二抓财政衔接资金管理使用不放松。制定《若尔盖县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管理细则》,进一步明确了预算安排与资金分配、资金支出范围与下达、项目申报和审批、项目实施和监督、项目验收及资金报账、资金管理与监督等程序。

三抓小额信贷贴息工作不放松累计放贷16105581.1万元,累计贴息1501256.24万元。今年发放扶贫小额信用贷款3098.4万元。

四抓东西部协作不放松。2020年,南湖区政府向若尔盖县兑现“飞地”园区首期固定收益回报1000万元,2021年兑现固定收益1100万元;推介18名贫困人口到浙江就业,对口支援项目带动就业300余人,贫困人口56人。

五抓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不放松。编制《若尔盖县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扶持发展实施方案》,68户易地扶贫搬迁户按8200/户标准安排后续产业扶持发展资金,按7950/人均标准安排产业发展资金。

六抓就业扶贫不放松。成立若尔盖县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工作专班,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原则,通过积极采取对接岗位、以工代赈项目务工、公益性岗位等针对性举措目前全县脱贫劳动力务工输出3114人次,确保了有劳动能力的家庭至少有1人务工。

七抓政策兜底不放松。落实低保政策兜底12124344人,做到了应保尽保、应兜尽兜。(若尔盖县乡村振兴局  牟若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