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若尔盖县“雄鹰”小分队开展急救培训

发布时间:2024-01-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响应国家“全民健康”知识普及,进一步提高公众急救意识,普及心肺复苏急救技术,提高心脏骤停救治成功率,近日,若尔盖县人民医院“雄鹰”急救小分队赴中国农业银行(若尔盖分行)开展急救培训活动,德阳市人民医院及广元市中心医院帮扶队员参与培训。

培训现场,“雄鹰”小分队宣讲了院外快速、正确实施急救对救助对象的重要性。并用易懂通俗的语言,向大家讲授院外心肺复苏的概念和意义,重点教授实施心肺复苏操作步骤和人工呼吸的实操要领。培训中,队员一对一现场群众开展实操练习指导,让大家能够亲身体验并实施急救,更加准确掌握操作要点。


本次活动共培训80余人次,一对一操作指导60余人次,大大提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能力,取得了良好效果。下一步,若尔盖县人民医院“雄鹰”小分队将继续深入社区、学校、乡镇开展全民急救培训,提高公众自救互救能力,降低突发事件中伤亡率,同时也为医院急救工作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若尔盖县卫生健康局办公室 马玉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