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若尔盖县人民医院成功救治高危孕产妇

发布时间:2024-02-1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024年2月16日,若尔盖县人民医院妇产科接诊了一名高危孕产妇,经过妇产科、儿科、手术室、麻醉科、超声科等多科室团队协作全力救治,现目前母婴平安。

据了解,孕产妇多吉措,怀孕超过39周,因腹痛8小时赴医院就诊。妇产科主任米惠冬介绍,经过全面检查,发现孕产妇患有扁平骨盆、胎儿发育迟缓、头盆不称等高危因素,建议其尽快进行剖宫产手术,以免在分娩过程中出现危及母婴生命的情况。但是,该孕产妇及其家属却坚持要求自然分娩,拒绝手术,情况危急。

待产过程中,胎监发现胎儿出现了宫内窘迫的迹象,面对这一情况,医院妇产科医护人员与患者充分沟通后,患者家属同意行剖腹产,医院妇产科主任米惠冬立即采取了紧急措施,在全院多科室快、准、精的全力抢救下,成功将胎儿剖出。

当万家灯火团圆时,当千家万户围坐时,总有一群白衣天使正争分夺秒地奋斗在工作的一线,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为每一个新生命的平安降临保驾护航。孩子的新生代表着希望,代表着一个家庭的未来,更是每个妇产科人坚守的信念。近年来,在德阳市人民医院及广元市中心医院的帮扶下,若尔盖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不断学习理论知识,提高专业技术水平,随着医院五大中心建设的启动,若尔盖县人民医院妇产科已成功救治了多例疑难危重的孕产妇及新生儿,不仅展现了高超的医疗技术和快速的应急能力,更是赢得了患者和群众的广泛赞誉,为保障母婴平安健康贡献了力量。(若尔盖县融媒体中心   向巴措/罗让旦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