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若尔盖县降扎乡接办“微心愿” 架起“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4-03-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下沉党建工作民生触达度,降扎乡开展“群众点单+支部派单+党员接单”服务活动,党员主动认领服务事项,接办群众“微心愿”,架起党群“连心桥”,有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志愿服务入户暖“人心”。以弘扬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为指引,多举措帮助独居老人、残障人士等困难群体。机关党支部联合格吉村党支部等,开展“学习雷锋实践活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拿着扫帚、抹布、清洁剂等工具在独居老人家中忙碌着整理家务,并送上米、油、棉絮等慰问品,组织人员改善居家环境卫生,排查电线等隐患。更与独居老人叙家常、纾愁肠,以“看不见的服务”体现共产党员的深刻价值内核。通过“一活动多举措”落实党的为民情怀,有效拉近党群心理距离。


家庭医生入户送“医靠”。卫生院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以“关爱老人·医路有我”为主题,开展重点人群、检测户随访及义诊活动。活动以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形式,全面宣传家庭医生的模式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意义和内容。同时,医师们充分发挥藏医、西医等自身专长,开展为村民量血压、测血糖及用药、饮食咨询等服务30人,签约了家庭医生服务协议书30份。 


安全检查入户保“安全”。以各地负面典型案例为戒,以人民至上理念为尺,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组建“应急办+安委办+派出所+党员”检查小组,对辖区内餐饮店、小水电站、铀矿和苟绕温泉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压实站所联动机制,严查隐患、严处安全生产违规违法行为。截至目前,排查出温泉出租房和修行点输配电线老化2个问题,落实隐患排查治理责任和措施,确保辖区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降扎乡党政办公室 哈么泽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