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若尔盖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疫苗专项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保障疫苗接种工作规范、有序开展,确保人民群众接种安全,近日,若尔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保障“疫苗”安全为突破点,集中力量对辖区内的疫苗接种单位进行专项检查,发起“春行动”冲刺。

执法人员根据《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索取每批检验合格或者审批批准证明复印件并加盖企业印章,检查储存过程中的温度监测是否正常开展以及疫苗的冷链设施设备是否能够正常运转等,对检查中发现部分疫苗接种单位的疫苗储存冷链柜温湿度记录不全,执法人员已现场要求立即整改。

此次专项检查,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检查疫苗接种单位14家,下达责改1份,为县域居民营造出安全放心的疫苗接种环境。下一步, 市场监管局将密切与县卫健局、疾控中心对接,及时掌握疫苗接种信息,对预防接种点将进行不定期常态化监督检查,保障人民群众疫苗接种安全。(来源:若尔盖县市场监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