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若尔盖县人民医院开展免费大骨节病手术治疗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德阳市人民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周宇对大骨节病人术后例行查房指导:“阿姨,感觉怎么样,关节可以活动吗?还疼吗?”“能活动!能活动!比之前好多了,太感谢你们啦!”“免费做手术,请来的都是专家,真是太好了”“不疼了,走路终于不疼了......”这是在患者俄某、更某与医生的的对话,从他们的脸上能清楚地看到能重新正常活动的喜悦与感激。


大骨节病是一种常见的高原性地方病,主要侵袭大关节,病程持续发展会带来的严重后果,甚至使患者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生活质量大大下降。手术治疗可以通过关节的成形、关节的清理、关节的置换等恢复关节的稳定,改善及恢复关节功能,缓解关节畸形,从而提高患者的劳动能力、提高生活质量。

大骨节病患如果得到不及有效治疗,很可能并发症会渐渐增多,给家庭和社会带来沉重的负担。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和疾病的进展,有些患者甚至可能会失去手术机会,最终造成终生残疾。本次公益救治互动使用浙江省援建帮扶资金,组织邀请德阳市人民医院帮扶骨科专家周宇医生、骨科张明医生、麻醉科赵枝富医生为核心的手术团队,与若尔盖县人民医院外科、手术室、检验、影像、康复、急症等团队共同协助完成,旨在完成免费手术及康复治疗,减轻患者精神负担和经济压力。


目前,接受本次免费治疗项目救治的患者共8名,年龄从59岁至72岁,来自若尔盖各个乡镇,他们通过初筛和复筛确定手术,享受的是8000元的人工关节,另外手术费、治疗费、耗材费、康复费等都是免费的,加上医保报销项目,这些患者家庭几乎不花一分钱就做完了手术。根据项目回访情况来看,首期接受手术救治的8名患者按计划进行骨科康复治疗及高压氧配合治疗,术后恢复状况良好,大部分患者在术后第二天就能下床活动,项目救治情况令人欣喜,计划近期出院。

据悉,本次公益活动计划为20人进行免费大骨节病手术治疗,本阶段没有完成手术治疗的,将会在4月的免费的指标里进行免费手术。(来源:若尔盖县人民医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