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若尔盖县开展乡村“两癌”免费筛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广大妇女的健康水平,全面强化妇女保健意识,让妇女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惠民服务,41-19日,若尔盖县妇联联合县妇幼保健院深入乡村开展“两癌”免费筛查活动,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预防、早治疗,切实为妇女群众的健康撑起一把“保护伞”、筑起一道健康屏障。

   活动现场,参检妇女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排队,逐一登记个人信息,配合医护人员询问病史情况,做好检前准备。筛查过程中,医护人员耐心细致地解答妇女们关于健康方面的疑问,提供针对性的健康指导建议,并对诊断出患有妇科病的患者免费发放药物。参检妇女纷纷表示希望今后有更多机会参与类似关爱女性健康的活动,这样能充分兼顾家庭和健康管理,不但能免去体检费用,而且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体检服务。

   此次活动,先后到包座乡、求吉乡、阿西镇,为372名适龄妇女提供了免费“两癌”筛查服务。下一步,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将继续推动“两癌”免费筛查政策落地落实,真正惠及民生,惠及广大妇女,为妇女健康保驾护航。若尔盖县妇联  欧周卓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