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动态

若尔盖县冻列乡“三字诀”做实民族团结进步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2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民族团结工作是保障地方稳定发展,凝聚群众力量,推动其它工作有效落实的基础性工作。冻列乡坚持立足实际,运用“创、引、促”三字诀持续推动民族团结工作落地落实。

突出标兵“创”。开展“最美村寨”“最美家庭”“最美个人”创建活动,结合民族团结方面的现实具体表现,着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标兵”创建。建立“乡镇+村寨+群众”评选创建机制,通过村民自选、村寨推荐、乡镇审核等流程把表现突出、配合积极、主动作为的村寨及个人纳入标兵创建范围,在全乡公示,广泛宣传,发挥民族团结示范“标兵”的带动作用。

突出文化“引”。通过建立群众的文化认同引领民族团结意识的形成。开展“定标准”的文化下村、文化宣传活动,大力营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流文化的宣传氛围,实现群众在主流文化的耳熏目染中提升文化认同感。同时,把民族团结的日常行为要求编写入村规民约,强化制度层面的约束作用,推动群众民族团结的意识形成。

突出政策“促”。注重在工作成效中宣传,把工作成效作为宣传手段、宣传方式。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扶贫与民生工作取得的实实在在的成效与民族团结进步宣传相结合,把只有民族团结才能发展得更好、生活得更好的思想宣传融入到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政策实惠中,发展变化中,生活水平提升中。(若尔盖县冻列乡马良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