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动态

若尔盖县扶贫开发局开展“防疫情、助脱贫、保稳定”联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脱贫攻坚收官在际,为防止受疫情影响导致返贫、致贫风险,39日以来,若尔盖县扶贫开发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细化任务,组织单位全体帮扶责任人分4批次深入占哇乡,开展为期6“防疫情、助脱贫、保稳定”联系工作。

一是战疫情占哇乡属于疫情防控低风险区,全体帮扶责任人深入30户结对帮扶户家中,“一对一”宣传防疫知识,要求贫困户不放松、不懈怠,进一步筑牢防控意识,强化群众自我防护引导。

二是助脱贫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受影响41外出务工需求人员、53户产业发展需求以及9条村级项目建设需求,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因户施策、对症下药,建立贫困人口务工需求和产业发展台账,确保不返贫。充分利用建档立卡手机APP核实贫困人口健康状况、劳动能力、在校生情况等信息176条,确保账实相符。

三是保稳定近年来,党和政府不断加大对民族地区投入,贫困人口逐步实现增收致富,获得感、满足感日益提升,帮扶责任人充分宣传政策红利,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感恩思想,树立爱国情怀。(若尔盖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