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动态

麦溪乡“三举措”力推控辍保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是统筹压茬推进。明确控辍保学工作分全面摸排、入学动员、跟踪巩固三步走,步步为营、压茬推进,力求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成立了以联系领导为组长,书记、乡长为副组长,班子成员、第一书记、支部书记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统筹推进控辍保学工作。

二是倒逼责任到人。建立控辍保学三级责任工作体系,确保工作责任明确到人、落实到位,通过签订村两委、帮扶责任人、家长三级承诺书,通过责任倒逼,明确每户建档立卡户子女入学由包村领导负主要责任,各村支部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负具体责任,帮扶责任人负直接责任,家长负第一责任。签订帮扶责任人责任书85人份,建档立卡户送子女承诺书98份,村两委控辍保学责任书6份,发放帮扶责任人控辍保学提醒单85份。

三是注重工作联动。召开脱贫攻坚领域控辍保学座谈会,县级联系领导,县委办、卫健局、生态环境局、移动公司、烟草公司主要负责同志等到乡参加座谈,座谈会审议通过《麦溪乡控辍保学工作方案》,明确了控辍保学责任体系,为乡党委政府、帮扶部门、村两委、驻村工作队等各方力量协作联动奠定了基础,为更好发挥各自优势推动控辍保学工作取得成效建立了机制。若尔盖县麦溪乡马万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