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动态

巴西镇“四个到位”推进村级建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自若尔盖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启动以来,巴西镇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稳步推进“四个到位”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

一、责任落实到位。新组建的巴西镇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行政区划调整及村级建制工作,在委、县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迅速召开会议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第一时间召开动员大会,通报党委会议决定事项,并对当前工作进行部署,并与合并的村“两委”干部进行谈心谈话4次,成立工作领导小各司其责、密切配合,确保行政区划调整及村级建制工作按时保质完成。

二、宣传动员到位县级联系领导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代杰先后4次到镇召开会议,传达县级会议要求安排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程序步骤等,先后召开7次会议对两项改革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征求意见等,利用标语、村村通、宣传栏等进行广泛宣传。

三、分析研判到位各包村组走村入户进行摸底排查,权衡村组、村寨合并或不合并的利弊,结合常住人口情况、村寨幅员面积、村委会驻地基本情况、宗教信仰情况、村寨边界及历年矛盾纠纷情况、村寨交通状况、自然灾害发生情况、重大项目建设情况、村产业发展状况、是否属于县级以上历史文化名村或传统村落等基本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决定将羊俄村和阿俄村合并为一个村,多玛村划分到达扎寺镇辖区,由原来的9个村调整为7个村,减少建制2个村,减少比例22.2%

四、组织落实到位。成立镇班子成员、包村干部的工作责任制,明确工作责任,讲求工作方式方法,组织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村组干部深入涉及村广泛征求意见,多次专题研究,安排部署每一个阶段的工作,充分考虑群众意愿、地理位置、宗教信仰等因素,收集意见建议,为制定合并方案提供最准确的原始资料,确保建制村区划调整工作有序开展。(若尔盖县巴西镇  朱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