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动态

阿西镇多措并举抓农村面源污染治理

发布时间:2020-05-1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生态立县、环境优先”的决策部署,阿西镇围绕旅游、餐饮、河道、矿山、河湖管护等工作,大力开展农村面源污染治理。

一是源头治理旅游、餐饮污染。先后取缔非法藏牧家乐17家,对审批许可的17家藏牧家乐采取分散式处理方式进行规范。落实东西协作援建资金343万元,配套建设花湖天街排污工程,完成花湖景区排污标准化建设,实现污水排放“零污染”。

二是规范河道采砂及矿山管理。从解决辖区内砂石、矿山开采对环境造成的污染问题入手,联合县国土资源、水务等部门开展联合整治行动。期间,共关停矿山3座、规范砂石料场1个。

三是深化推进“河湖长制”。按照“河湖长制”工作要求,明确辖区内8条河流及3个湖泊的管护责任,各村定期对管护河道进行清理巡查,有效杜绝违规采砂作业,做到环境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若尔盖县阿西镇杨忠木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