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动态

达扎寺镇有序推进基层组织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着眼当下,做好“三件事”。一是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按照“每月一例会、每月一督查、每季一研判、每季一谈话”工作机制,落实“五个一”帮扶力量组织、管理、督查机制,上半年召开研判会6次、开展督查工作15次、党政班子与驻村工作队谈心谈话3次。二是扎实开展全域环境综合治理。各村社党支部召开“村民大会”动员部署全域环境综合整治1次,利用主题党日开展集中治理工作3次。三是着力落实集体经济股权量化。各村“两委”组织召开“村民大会”决议《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股权量化实施方案》,确定农村集体经济股权量化方案、章程,选拔监事会、理事会成员,确保发展红利村民共享。

润物有声,上好“三堂课”。一是上好“必修课”。按照“每季度一次党课、每月两次农牧民夜校、每月一次法制学习”学习计划,组织学习党员、群众重要理论成果、重大会议精神、各类法律法规,从思想上为“德治、法治、自治”提供保障二是上好“实践课”。全镇各支部通过“挂国旗、戴党徽、亮身份、作表率”、主题党日、“两联一进”等实践活动,锤炼党性、服务群众、拉近干群关系,厚植“爱国、爱党、民族团结”氛围,夯实基层执政之基。三是上好“专业课”。从惠民政策、农畜技术、基础设施建设等全面服务,上半年全镇开展村干部集中培训2次,全覆盖入户宣传政策2轮。

立足长远,理顺“三条线”。一是规范“三会一课”。按照每月1次支委会、每季度1次党员大会、每季度1次党课的“三会一课”制度,严格开展党员民主政治生活,学习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理论讨论党内、村级重大事务,强化在农村组织领导线二是规范“四议两公开”。明确村级重大事务决策程序,以及党支部、村两委、党员、村民在决策中作用,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规范基层民主决策制度三是规范“村规民约”。将爱国爱党爱村、促进民族团结、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重要内容,充分发挥村民自治优势。其中,岭嘎村将“村规民约”与唐卡元素结合,赋予“村规民约”艺术观感,保障了一户一张。(若尔盖县达扎寺镇  唐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