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动态

县民政局开展联系帮扶对象集体慰问、入户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716日,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带着感情和责任来到定点帮扶贫困村——占哇乡塔尔村,开展联系帮扶对象集体慰问、入户走访活动,为贫困户送去关心和关怀。在集体慰问中,民政局党组成员全村55户贫困户带去每户一袋大米、一桶清油、一套厨房用具、套新衣服。



局党组书记、局长豆嘎足在座谈会上表示将始终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继续坚持精准施策,抓住关键实施重点突破,认真履职尽责,时刻把贫困对象在心上,确保扶贫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继续筑牢织密民生保障网,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兜准底、兜牢底、兜好底”,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脱贫任务如期完成。


入户走访中县民政局党组成员逐一深入到贫困户家中,同坐促膝交谈,详细了解家庭收支在生产发展中需要解决的问题同时,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展开核查,尤其对脱贫边缘户重点监测、动态管理,落实临时救助政策,摸清底数、查漏补缺,针对部分无劳动能力、收入项目不稳定的特殊贫困户,鼓励他们克服眼前困难,携手改善生活条件,努力实现脱贫奔康,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赢收官之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贫困户们纷纷表示“民政把温暖送到我们的心坎上,我们一定跟党走听党话,在党的关心和脱贫攻坚政策的扶持下,通过自己的双手,自力更生发展产业摆脱贫困,走上致富路”豆嘎足表示,“此次入户在为帮扶对象送去祝福与慰问的同时,也让我们感受到脱贫攻坚冲刺大考的严峻性、紧迫性,进一步提振了精神、鼓足了干劲(若尔盖县民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