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动态

降扎乡:细部署、严排查,教育引领群众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时间:2020-07-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全州防汛减灾工作视频会和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推进部署会暨2020年第三次安全生产全体议精神降扎乡党委政府紧密结合乡情实际,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切实保障农牧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牢安全防线

安排部署“细”,明确职能职责,以“抓”字落实。乡党委政府固确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工作要求,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半年来,召5次安全生产例会,层层落实安全责任,与各村寨、寺院、学校、小卖部、企业等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30份、《地质灾害防灾责任书》24,明确职能职责。由乡纪委监委牵头,结合“三察三治”督查工作,狠抓乡党委政府对上级党委政府关于防汛减灾、安全生产工作的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强化责任。

宣传教育“引”,提高安全意识,以“全”字覆盖。在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宣讲的同时,通过乡村干部工作会议、农牧民夜校、群众大会等方式开展安全知识“五进”宣讲活动,对道路交通安全、森林草原防灭火、食品卫生安全、地灾安全、消防安全等安全知识进行全方位全覆盖宣传,实现406户农牧民群众全覆盖张贴宣传横幅、海报、画册、标语等30余条、安装地质灾害告示牌18。通过一系列宣传教育,群众安全生产意识明显提高,党员干部安全生产责任明显加强。

隐患排查“严”,强化值班值守,以“实”字落地。成立食品卫生、危化品、地灾安全3个隐患排查联合检查工作小组乡党政主要领导带领工作小组检查辖区小卖部、茶楼、餐馆售卖过期食品、危化品情况,督查18个监测员在岗情况,传达省州县工作要求;排查18处地灾隐患点和矿山安全隐患问题,坚决做到“严”字当头、“实”在落地。查出问题食品200个(袋)全部予以集中销毁18名监测员全部在岗在位,并清楚自身职责。(若尔盖县降扎乡张远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