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动态

红星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2021年度新型农村医疗合作保险收缴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0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扎实推进2021年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收缴工作,使更多的群众享受基本的医疗保障,红星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2021年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收缴工作。

一是召开专题会,为确保医疗保险收缴工作有序推进,红星镇党委、政府联合县新合办在镇政府大会议室召开由包村干部及各村支部书记、会计参加的2021年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收缴工作专题会,安排部署收缴工作,分解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好2021年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收缴工作。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各村充分通过微信工作群、发放宣传单和召开群众大会宣讲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开展宣传2021年新型农村医疗合作保险收缴有关政策,让广大牧民群众及时了解参保范围、时间、程序、缴费标准以及参保后可享受医保待遇等相关惠民政策。通过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参保的积极性和对政策的知晓率,确保医保收缴“户户知晓,应保尽保”。



三是强化工作措施,为切实做好2021年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收缴工作,对长期外出务工人员,要利用电话或微信告知,介绍政策,动员参保。对行动不便,老弱病残的群众提供上门服务,并积极宣传手机自行缴费的新模式,让外出和出行困难群众能够快速缴费。同时,积极与民政、扶贫、残联、退役军人等部门进行无缝对接,确保特殊群众也全部参保。

截至115日,全镇收缴率已达90%,镇村两级干部正在全力收缴剩余部分,确保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不漏一人。(若尔盖县红星镇  马贵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