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动态

降扎乡以周末大讲堂为契机,扎实推进“四大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2020-11-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州、县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灭火、脱贫攻坚、环境卫生四项重点工作任务,降扎乡党委政府结合若尔盖县周末大讲堂为契机,组织乡干部职工、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六个行政村村组干部50余人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四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四大攻坚行动”。

强排查,重管控,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目前,疫情在我国新疆和山东两地较为严重,尤其是无症状感染者较多,全乡干部职工要绷紧一根弦,全力做好防控工作。一是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做好降扎乡外出和回流人员以及省外务工人员动态管理两个台账;二是乡、村干部要充分发挥好微信群、两联一进、农牧民夜校、主题党日活动等线上线下活动载体做好宣传,既要知道什么是疫情,又要懂得怎么防疫情。三是做好物资储备工作,全乡上下要居安思危,两手准备,对物资进行统计,做好入库和出库登记。

明责任,抓实效,持续不懈做好安全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现已进入冬季,为坚决遏制森林草原火灾和道路交通安全事故,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一是常态化抓好值班值守,所有防火哨人员要24小时值班在岗,全乡森林护林员要做好巡逻值守工作,记录好巡逻巡查台账;二是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以两联一进、农牧民夜校为载体,入校、入寺、入村、入户大力开展宣传工作,严禁一切野外用火行为,严禁出现机动车超载、无证驾驶等现象;三是严格火源管理,加强对隐患点特别是苟绕修行点、煨桑点、农牧民生产生活用电等隐患的排查。

再部署,再蓄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在脱贫攻坚迎来收官阶段之际,一是要全力宣传工作,重点宣讲脱贫攻坚政策,产业发展状况,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降扎乡农村发生的变化及成效,群众生产生活的明显改善等。二是完善内业资料内业资料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载体,是检验扶贫工作成效的重要体现,各村包村干部要对贫困户明白卡、户袋和台账更新完善,为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打下坚实基础

重点,促落实,全面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环境卫生工作是当前乃至今后的重要工作之一,要按照目标任务,做好整治工作。一是压实责任,明确分工,100余名公益性岗位人员要充分利用,按照前期工作分工,对各自片区进行全面整治。二是积极动员,全民参与,各村干部和党员干部要模范带头,组织群众对村寨、院内等卫生进行全面整治。三是加强宣传,提高思想认识,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重点是整治,更要做好保持工作。各村要结合各类会议,大力宣传环境卫生保护知识,加强农牧民群众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信念。

会议还传达学习县安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全省河湖长制工作会议精神县迎州级建制调整改革督查调研工作会议精神(若尔盖县降扎乡  格日泽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