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动态

阿西镇着力开展乡风文明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自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以来,阿西镇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紧紧依靠村“两委”和广大党员群众,着力开展乡风文明活动。

一是利用党员大会、群众大会、进村入户等时机,发挥村村响、党员远程教育网络、农牧民夜校等阵地作用,面向群众开展理论宣讲、政策解读50余次,完善村规民约13份,定期公开村务财务运行情况,自发形成村民文明行为准则。

二是扎实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在全村范围内实施全面禁止野外用火,签订承诺书1842份,张贴明白卡1842份、防火公约1942份,签订“十户联保”责任书185份。禁放烟花爆竹,贯彻环保理念,倡导文明新风,消除火灾隐患。

是健全“三留守”关爱体系,做好留守老人、留守妇女、留守儿童生活保障工作,每年向60岁以上老人发放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充分发挥道德引领、规范、约束作用,增强乡村自治和法治道德底蕴,以德治实现善治。(若尔盖县阿西镇  杨忠木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