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动态

若尔盖县民政局开展文明祭扫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殡葬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高标准保障群众祭扫需求及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实现安全、文明、有序目标,日前,若尔盖县民政部门组织力量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文明祭扫宣传工作。


在清明节三天(每天上午900-1700),派驻5名工作人员前往县城公墓、唐克镇公墓、阿西镇公墓开展“文明祭扫,鲜花换纸钱”活动,在每个墓园门口设立宣传站点,设立横幅、展板、鲜花换纸钱处,提供白菊、黄菊各100朵、丝带200条等。同时,加大引导前来祭祀亡者的亲人,倡导文明祭扫,严禁在集镇、街道、公路、小区等地焚烧纸钱、摆放祭品、燃放鞭炮、在林区用火、抛撒冥币,号召采取植树、种草、献花等环保祭扫方式告慰逝者、追思故人配合园区管理人员防火巡查、维护祭扫秩序,营造全社会参与、支持殡葬改革的良好氛围。(若尔盖县民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