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动态

降扎乡开展白龙江河道清淤疏浚工程

发布时间:2021-08-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加强河道管理保护改善水生态环境,保障河道水流畅通、沿岸干净整洁,增强行洪、排洪能力,推动安全84日至7日,降扎乡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开展白龙江降扎段河道清淤疏浚工程。

“哐哐哐......”夏日里艳阳高照、晴空万里,河道清淤工作正忙,在降扎乡白龙江河段,挖掘机不断地挖掘淤泥砂石、清理白色垃圾,清淤疏浚工程开展得热火朝天,整个清理整治现场有条不紊。

“经过长期雨水的冲刷,淤泥、砂石不断冲入河道,白色垃圾越积越多,导致河床不断变宽,影响了河道的干净和整洁,弱化了河道的蓄水能力,也给水体造成污染。现正值主汛期,我们此次清淤工程对河道进行彻底整治清理,打通行洪、泄洪“堵点”,确保河水干净、河道畅通,为全乡防汛减灾、防洪排涝工作打下坚实基础。”降扎乡政法统战委员马建云说。

据悉,此次河道清淤全长19.2公里,出动挖掘机2台次,清运河道淤泥砂石7000余立方米、树枝和白色垃圾等80余吨,河道变深、变宽、河水变清,水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下一步,降扎乡将建立“河长、乡河道专管员、村河段专管员”的三级联动机制,继续加大对降扎段白龙江河道的整治力度,河长和专管员定期“打卡”,及时发现问题迅速落实解决,进一步提升全域水生态环境。(若尔盖县降扎乡  张远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