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动态

若尔盖县阿西镇有序推进冬草储备工作为牲畜保育越冬增肥奠定基础

发布时间:2021-09-0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合理利用草原资源,有效组织储备今冬明春牲畜安全越冬及2022年春季牧草返青期休牧所需饲草料,若尔盖县阿西镇早安排早部署,有序开展全镇秋冬季贮草工作,确保牲畜越冬保育有备无患。

9月的草原仍有绿意,阿西镇卓坤村、夺巴村、牙相村、罗叉村的村民在镇政府组织下开始有序推进草料刈割工作。来到夺巴村村民当州甲的草场,正是一片繁忙的景象。当州甲说今年共人工饲草200亩,家里有300多头牛、200只羊,根据今年雨水情况,草场可以打出7000多斤草,再买些精饲料就足够家里的牲畜过冬了。

近年来,阿西镇聘请了草业发展农机服务队对人工饲草基地进行一体化服务,目前人工饲草基地建设达到了5000余亩。人工饲草基地建设彻底改变了以往阿西镇农牧民靠天放牧的现状,科学的种植方式也大大提高种草产量。充裕的草料也为阿西镇畜牧业健康发展和防灾抗灾工作提供有力保障。确保了天然草牧场的有效保护和利用,加大了牲畜出栏率,引导广大农牧民群众科学养殖的同时推动落实草原保护修复、草畜平衡减畜工作。若尔盖县融媒体中心 /若尔盖县阿西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