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动态

阿西镇扎实推进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21-09-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以来,阿西镇坚持以“变好、向善、更优”为目标,围绕改革前后衔接,多管齐下,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

是立足统筹兼顾,做好后续工作。行政区划和村建制调整后的当前工作进行深化细化,做好证照更换、资产清理、档案资料移交等工作。设置1个便民服务中心和1个便民服务站确定2名副职具体负责运转。做到人员、机构不减,资产不闲置,牧民群众找得到人,办得了事。配齐“村两委”班子,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人员13人,村支部副书记13人,村支部委员29人,村委会副主任13人,村民监督委员会主任13人,村委会委员39人,小组长47人,村民代表189人。确保行政区划和村建制调整后各项工作不断档,持续有序推进。

二是加强便民服务建设,优化代办服务体系始终坚持改革后“六个不变”“六个加强”“六个不减”,严格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服务)”,按照“应进全进”和“接得住、管得好、有实效”的原则,全面清理并发布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实现政务服务事项一律进大厅受理和办理。加强“天府通办”应用平台的推广和使用,积极配合上级部门,让政务服务平台向乡村延伸。在各村建立便民服务代办点,推行村级干部代办、上门服务等制度,保证工作不脱节、服务不缺位,打通政务服务惠及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真正解决基层群众办事路途远、花费时间长难题。

三是释放政策红利,牧民群众幸福。今年争取重大项目3个,分别是牙弄村红色美丽村庄试点项目450万元、甲尼村乡村振兴项目213万元,团结村乡村振兴项目279万元。道路维修项目27万元。经济作物、人工饲草、产业等项目141万元。防洪小流域治理、修建防洪堤项目828万元。大力推进“厕所革命”,已建“一户一厕”900余个,新建集中垃圾处理厂1处,新建雨污公用排水管及污水处理池。争取公益性岗位268个,分别是湿地管护员19个,河道管护员7个,护林员100个,草管员85个,环境保洁员57个。在辖区内设置5个外来人员劝导点,县内接种新冠疫苗5301剂次、县外接种新冠疫苗712剂次。按照上级部门“应保尽保、应纳尽纳”要求,在医疗卫生、低保、养老保险、残联等领域,不折不扣地将富民惠民政策落实。

四是加强深度谋划,促进长远发展。阿西镇积极探索生态旅游发展模式,花湖天街、梅花鹿生态园等一批生态旅游龙头企业已经初具规模;并以“做强一味药(唐古特大黄)、做优一桶油(夺巴高原菜籽油)、做活一瓶水(藏佑矿泉水),打造阿西茸产业谷”的发展思路,做大做强农耕区特色产业;同时深挖红色旅游资源,积极修缮加固牙弄周恩来旧居,连接巴西片区红色旅游景点,融入若尔盖县红色旅游文化圈,培育红色旅游精品,协调处理好旅游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红色文化传承各方面的关系,确保阿西镇奋力迈向旅游优质发展新时代。(若尔盖县阿西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