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若尔盖县行政审批局关于调整本县政务服务及审批服务窗口受理办理工作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0-02-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政务服务场所作为服务群众和企业的第一线,属人群聚集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坚决防止疫情通过大厅窗口传播蔓延,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监测方案》等相关文件规定,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推行网上办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病毒传染风险政务服务中心、各部门事大厅、镇便民服务中心安排人员做好政务服务相关网上办事等相关事宜,确保群众急事能办。可通过“四川政务服务网”“天府通办APP”在线查询办事指南、办理相关业务。工作人员通过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网络受理、审核、审批。

二、推行预约办

对未实现全程网办事项,确需紧急当面办理的业务,各申请人可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预约、资料初审。预约成功后,在指定时间,到指定窗口办理,即办即走。对办理结果不能当场取件的,各申请人向办理窗口提供准确的收件地址、收件人和联系方式,政务服务中心将提供免费快递服务。

三、推行承诺办

疫情防控期间,简化申请材料和程序,申请人进行承诺后,将申请材料拍照通过QQ、微信等通讯工具传给审批、服务窗口人员进行办理,疫情控制后到窗口补齐纸质资料。

四、推行邮政办

对未实现全程网办的事项,申请人可采取网上申报、线下邮递资料的方式进行,避免往来实体大厅。

五、推行全代办

对于特别急需办理事项和企业办理事项、入驻园区企业办理事项政务服务中心及相关部门办事大厅、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指定专人上门服务,实行全程代办。

六、严格政务大厅防疫管控

待政务服务大厅开放后(开放时间另行通知),县政务服务中心将采取定期消毒、杀菌、通风、体温检测等措施,加强办事大厅疫情防控,进入政务服务大厅的各类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实行一门进出,自觉接受身份核验、体温检测等疫情排查措施,服从防疫管控,保障办事人员和工作人员身体健康、生命安全。

七、畅通诉求渠道

如需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情况进行咨询、投诉,请拨打阿坝州政务服务热线电话“12345”。

八、窗口预约服务联系电话


新型冠状病毒科普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1.保持手卫生。咳嗽、饭前便后、接触或者处理动物粪便后,要用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有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

2.保持室内空气流畅。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流集中的地方,必要时请佩戴口罩。

3.咳嗽和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者屈肘遮掩口鼻,防治飞沫传播。不要打完喷嚏后揉眼睛或接触粘膜部位。

4.良好的安全饮食习惯。处理生食和熟食的切菜板及刀具分开,做饭时彻底煮熟肉类和蛋类。


若尔盖县行政审批局

20202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