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十三届若尔盖县委第九轮巡察第一批进驻包座乡等3个乡镇

发布时间:2020-12-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经县委批准,十三届若尔盖县委第九轮巡察采取“一托二”的方式,对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1215日,第一批已进驻包座乡、嫩哇乡和铁布镇。

各巡察组分别到被巡察单位召开巡察工作见面会和动员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巡察工作精神,对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巡察监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求被巡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严格执行纪律规定,实事求是反映情况,确保巡察任务圆满完成。

会上通报了巡察工作任务,乡镇作为巡察监督的最后一公里,明确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突出“三个聚焦”,紧紧围绕党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关于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关注脱贫攻坚、民生项目、污染防治、惠农利民、扫黑除恶、依法治理、民族宗教、反分维稳、意识形态、基层组织选举、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藏区工作座谈会等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看措施机制具不具体,贯彻坚不坚决,落实到不到位、效果怎么样、群众反映怎么样,推动中央、省、州和县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本轮巡察将全覆盖延伸至所有村组,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问题,让群众真正感受到从严管党治党就在身边。

各被巡察乡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均表示,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自觉诚恳地接受巡察组的监督和检查,把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为巡察组如实提供相关材料,切实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巡察工作在本乡(镇)顺利开展。

根据安排,县委各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开展为期30天的巡察了解,巡察期间设专门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和信访意见箱等信访渠道,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