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阿坝州若尔盖生态环境局关于2020年12月27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0-12-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1227-20201231日(共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18784351639(环评审批股)

通讯地址:若尔盖县达扎寺镇麦溪路环境保护和林业局环评审批股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5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环评文件提出的主要环环境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阿坝州郎木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若尔盖县红星镇郎木寺

阿坝州郎木寺管理委员会

四川环川盛达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投资1610万元建设阿坝州郎木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新建给排水管网12.6km及配套污水处理设备4套(三格式化粪池),厕所3座。项目建成后,完善了寺庙的基础设施建设,保护了文物资源、传承了藏民族历史文化、满足了藏区百姓和谐的宗教信仰需求。

施工期

废水:

施工期生活污水依托附近居民既有设施或寺庙内公厕处理。

管道清洗试压废水主按照分段试压管网的布置就近经沉淀预处理后用于施工现场洒水降尘。

基坑积水在基坑内静置沉淀后,用于施工场地洒水降尘。

废气:

施工扬尘采取以下措施进行治理:(1)路面破除及地表清理时应采用喷水雾法降低扬尘,对运输交通道路应及时洒水、清扫,对进出项目区的车辆进行车速控制,防止增加路面灰尘。(2)在运输、装卸建筑材料时,尤其是泥砂运输车辆,必须采用封闭车辆运输。(3)避免大风天气施工,以避免扬尘影响居民生产生活。(4)化粪池、厕所施工必须围挡作业,加快施工进度,尽量减少扬尘对寺庙内居民的影响。(5)做好施工公示,积极与周边住户取得他们的谅解。采取上述措施后,可以最大限度减少扬尘对周围环境的污染,且施工期扬尘对环境空气的影响是暂时的,随着施工的结束而消失。

施工机械废气及施工车辆尾气排放源强不大,为非连续间歇式排放。由于项目区空间通畅,通风条件良好,通过无组织排放,对周边环境空气的影响不大。

管道热熔废气产生量较小,通过无组织排放,加之项目区域空间通畅,通风条件良好,对周边环境空气的影响不大。

噪声:

施工噪声合理布置施工总平面、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合理布置施工交通及运输路线;严格进行施工人员管理,文明施工后不会对周围环境造成影响。

固体废物:

施工期建筑垃圾收集堆放于指定地点,加强对废物的收集和管理,将建筑垃圾中能回收的废材料、废包装、更换零部件等出售给废品回收公司处理,不能回收的建筑垃圾运往建设部门指定的回填工地倾倒。

施工期间生活垃圾不得随意丢弃,定点收集,并实行袋装化,定期交由市政环卫部门进行清运处置。

营运期

废水:

营运期厕所废水经化粪池处理后用于周边区域草地和林地消纳、农作物施肥、果蔬种植、庭院绿化等,不会对地表水体产生明显的污染影响。

废气:

营运期化粪池、厕所会产生少量的恶臭气体,但排放浓度低于《恶臭污染物厂界标准值》二级标准。化粪池设置通气管,通气管设置位置由池顶接出,并在管口加盖管罩,恶臭产生量少。厕所采用排风扇进行换气,定期消毒。项目场地开阔,扩散条件良好,厕所、化粪池产生的少量臭气经绿化吸收及空气自然扩散后对周围环境空气影响较小。

噪声:

营运期厕所噪声较小,对周围居民影响不大。

固体废物:

营运期间在管道检修及疏通会产生的少量废管材、废渣,化粪池清掏会产生的粪渣。管道、检查井检修及疏通产生的少量废管材、废渣应及时由管道检修单位运至指定地点处理,不能随意倾倒堆放。化粪池粪渣应及时清运,用于周边区域草地和林地消纳、农作物施肥、果蔬种植、庭院绿化等,清运车辆应采用密闭运输,固废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