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文明祭扫平安清明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3-3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殡葬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高标准保障群众祭扫需求及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实现安全、文明、有序目标,若尔盖县民政局提前部署安排,下好先手棋,冬春草木干燥,防火要当先,倡导文明祭扫。自觉摒弃上坟祭祖,燃香烛、烧纸钱、燃放鞭炮等易引发森林草原火灾的祭扫陋习,倡导鲜花祭奠、植树纪念等有益于生态环境保护的现代文明方式寄托哀思。


若尔盖县民政局向全县人民发出如下倡议:(一)平安过清明。积极确立安全和谐的意识,倡导平安出行、文明祭扫,不在集镇、街道、公路、小区等地焚烧纸钱、摆放祭品燃放鞭炮,不妨碍和影响社会公共安全。不在林区用火,不抛撒冥币,防止森林火灾,共同呵护绿色家园。(二)绿色过清明。积极树立生态环保的理念,倡导植树、种草、献花、等环保祭扫形式,减少因燃放鞭炮、焚香烧纸引发的火灾隐患和环境污染,共同保护清洁卫生,绿色生态的自然环境,还清洁明净于清明节。(三)健康过清明。积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倡导参加郊游、踏青、健身等活动,亲近自然、关爱自然,培育健康的节日生活方式。


若尔盖县民政局在移动短信平台也发布了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的倡议书。葱葱草木铸就绿水青山,星星之火可毁美丽家园。给生态以安全,给环境以优美。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