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尔盖县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48次(扩大)会议暨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19-01-3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实现党建工作全域提升、全面提质。126号,若尔盖县委召开第48次常委(扩大)会议暨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专题听取各乡镇党委书记和部分县级部门党委(党组)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 

 

 

    县委书记泽尔登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州委组织部部务委员肖军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县长余开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万里,县政协主席阿达,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全县 17个乡(镇)党委书记,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县农业畜牧和水务局、县扶贫和移民局党组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寺庙管理、环境治理、项目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现场述职并接受评议。 

 

 

     泽尔登在认真听取大家的述职后,代表县委常委会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努力的方向。他指出,从各位党委(党组)书记述职评议的情况看,主要有四个特点:一是政治站位“高”。各党委(党组)书记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定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有力推动了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决策部署延伸落地。二是工作推进“实”。各党委(党组)书记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问题导向,破解制约基层党建发展的难点问题,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格局,确保了主体责任得到有效落实。三是问题查摆“真”。各党委(党组)书记在述职中敢于直面问题,体现了揭短亮丑的责任、勇气和担当。应当说大家谈得都比较深、比较到位,都需要下大力气认真剖析、研究解决。四是奋斗目标“准”。全县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压力传导不断深化、问题整改力度不断强化、问题整改力度不断加大、服务大局成效不断呈现。看得出来,大家对抓党建工作是花了心思、下了功夫的,做到了把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值得充分肯定。 

 

 

    就进一步抓好2019年度党建工作泽尔登要求各级要聚焦“两个维护”加强政治建设。基层党建事关党的执政根基,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做到思想上始终清醒、政治上始终坚定、行动上始终有力,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章对各级党委工作职责的规定,也是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要旗帜鲜明站在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带头管阵地、把导向、强队伍,带头处置意识形态事件,对错误观点、错误倾向带头亮剑,为推动若尔盖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加快培养高素质干部队伍。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要大力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五大体系”建设部署,加快锻造一支敢打敢拼、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的基层组织在党的组织体系中具有基础性地位。乡镇和部门党委(党组)要把抓基层、打基础、谋长远摆在党建工作更加重要位置,统筹推进各个领域党建工作全面推进、全面过硬。要围绕中心大局抓实重点任务。县委着眼于推动若尔盖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紧紧围绕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州委“一州两区三家园”创建目标提出了“一地三区”发展要求,对未来发展蓝图进行了丰富完善,明确了发展定位、发展支撑、发展路径。当前,各乡镇,各部门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泽尔登强调,基层党建工作千头万绪,希望大家坚持用严的标准、实的措施,找准症结、创新方法,确保基层党建工作取得实效,为中央、省委、州委各项决策部署在若尔盖落地,为加快建成“五个若尔盖”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和纪律保障。 

    肖军在会上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我县党组织书记落实主体责任工作的做法和成效,同时也指出了问题和不足,对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提出要求,一要总结经验,切实抓好深化拓展。二要正视差距,认真抓好问题整改。三要扛起主责,统筹抓好党建主业。(若尔盖县全媒体中心 杨印 、夺机王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