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尔盖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51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327日,县委书记泽尔登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51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州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事宜。县委副书记、县长余开勇,在家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万里,县政协副主席纳科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省委第一巡视组扶贫领域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会议指出,围绕做好扶贫领域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一要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各责任领导、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巡视反馈的问题,以积极主动、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巡视整改工作;二要做到整改措施到位。要在提高精准度上下功夫,必须盯住根本问题、关键环节,对症下药,瞄准巡视组反馈的问题精准制定整改措施,以“钉钉子”精神一件一件抓好落实;三要在机制保障上出实招,针对巡视组反馈的突出问题,抓紧建立健全行得通、指导力强、能长期管用的制度规定,用制度固化巡视整改成果;四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部署落实整改工作,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各项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若尔盖县人民政府党组关于呈报<若尔盖县2019年特色农牧产业巩固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方案>和<若尔盖县特色农牧产业巩固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奖补政策实施细则(试行)>的请示》。会议指出,实施方案和细则是继脱贫攻坚整合资金之后,在全县范围内实施的又一次关于产业发展的资金整合,要全力确保资金在发展现代畜牧业!、种养殖业等领域的带动、引领和助推作用;要本着从若尔盖特色农牧业发展需要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让群众增收;要尊重规律,重点扶持有基础、有积极性的种养殖大户,严防在实施工程中出现“洒花椒面”式的情况;要进一步完善申报、审查、奖补的相关制度确保资金安全。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2019年若尔盖县组织工作要点》,《若尔盖县2019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及《2019年群团工作要点》。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19年县委常委班子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府党组、县政协党组、县法院党组、县检察院党组2019年第一季度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情况报告。会议指出,近年来,县委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以顽强的意志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总体情况向好,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仍然任重道远。会议要求,各级党组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职责,明晰责任清单,强化责任落实,抓实督责问责。要持之以恒纠“四风”,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突出位置;要严明纪律规矩,切实做到以党章为总遵循,严格遵守党纪党规、法律法规,筑牢廉洁防线,进一步加强对身边人的管理,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要突出问题导向,体现制度导向,坚持结果导向,进一步压实责任、履职尽责,严格遵守党纪党规、法律法规,筑牢廉洁防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努力让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蔚然成风,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