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尔盖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54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613日,县委书记泽尔登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54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州有关文件精神,研究审议有关事宜。县委副书记、县长余开勇及在家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万里,县政协副主席王勇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压的通知>》精神。会议指出,要严格对照中央、省、州工作要求,把力戒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找问题、明责任、强落实;要把落实基层减负要求与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用行动践行“案无积卷、事不过夜”的总体要求;要始终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城乡环境整治等工作上扛得住、顶得上、拿得下、打得赢;要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突出分级负责、权责对等,坚持人文关怀、厚爱激励,增强容错纠错科学性,畅通能上能下渠道,旗帜鲜明给积极干事者撑腰鼓劲,让广大党员干部敢闯、敢干、敢担当。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若尔盖县开展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指出,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党中央专题研究部署“两不愁三保障”工作,非常及时,十分重要。全县上下要把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作为我县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役的基础性工作,齐心协力把这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进一步摸清底数、找准存在问题、做到有的放矢,切实提高脱贫质量,确保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若尔盖县2019年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要点 (送审稿)》。会议指出,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是十九大报告中“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举措。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要点要求,明确目标任务、抓责任、抓落实。扎实做好县域内河、湖沿岸的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工作,开展好河道绿化和污染防治,为保护好若尔盖的绿水青山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若尔盖县委组织部 若尔盖县财政局 若尔盖县民政局关于明确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基本报酬补助标准方案》《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工作方案的请示》《若尔盖县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方案(送审稿)》和《中共若尔盖县委组织部关于推荐全县“两优一先”和“五个一”帮扶力量优秀个人和帮扶单位名单的请示》。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若尔盖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按照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确保每项工作都能经得起历史和时间的检验。广大党员干部、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要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带领基层群众投身于脱贫攻坚的伟大事业中,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的明天。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优秀、典型的宣传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会议研究部署了《若尔盖县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工作》和《若尔盖县群团工作》。会议指出,2019年上半年,全县上下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理论武装深入推进,宣传教育有声有色,文明创建成效明显,对外宣传生动鲜活,网信事业蓬勃发展,文化文艺繁荣兴盛,各项工作在守正创新上取得了新成绩,确保了意识形态领域总体安全。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上下一盘棋”的思想,加强协作配合,共同行动,积极支持参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有效形成全社会共同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强大合力,为开创我县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府党组、县政协党组、县法院党组、县检察院党组2019年第二季度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情况报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若尔盖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