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解读

发布时间:2019-12-0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2月1日,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正式施行。《条例》有哪些新要求?对设立的新条款、新规定,该如何理解和执行?社会各界普遍关注。

《条例》是我国食品安全领域又一项重大法制建设成果,是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要内容。《条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四个最严”要求,在《食品安全法》的基础上,补短板、强弱项,以良法善治,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条例》共10章86条,对餐饮服务提供者、单位食堂、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等主体都提出具体要求。从事关系群众利益的重点领域监管工作,必须带头崇法遵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

《条例》对食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和法律责任的修改力度很大,对公众关切的餐具饮具集中消毒、网络食品交易、转基因食品、特殊食品及食品广告的管理问题作出回应。同时,细化了食品安全监管体制机制,强化了食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和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完善了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并加大食品安全处罚力度,切实实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食品安全的原则。(四川市场监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