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若尔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规定(修订)》的解读

发布时间:2021-05-0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起草的背景

为规范我县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充分发挥政府投资效益,2020年2月28日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规定的通知》(若府办发〔2020〕46号)。

二、起草的依据

由于省财政厅对政府集中采购目录进行修订,将部分项目纳入政府集中采购。原若尔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规定>的通知》(若府办发〔2020〕46号)已不能很好满足我县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工作更加有效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根据《政府投资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712号)等文件要求对《若尔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规定>的通知》(若府办发〔2020〕46号)进行了部分修订。

三、《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规定的通知》内容

修订后的《管理规定》主要包括严格项目审批程序、严格控制投资概算、强化项目建设管理、加强项目监督管理、其他事项5个部分。

具体修改有两处,一是第一点严格审批程序进行了修改。从原文件规定的所有项目提高到总投资20万元以上(含20万元)项目,做此修改主要目是简化投资较小项目建设程序,降低前期费用,最大限度发挥项目资金效益二是新增了第五点项目业主单位应建立相应内控制度,对总投资在20万元以下政府投资项目的实施程序进行规范,并报送投资主管部门、行业主管部门、财政部门备案。对总投资在20万元以上且不在政府集中采购限额以内的项目,按照《四川省政府采购分散采购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执行。

新增此项主要目的是一方面对总投资在20万元以下政府投资项目的决策、实施和资金使用进行规范管理;另一方面对20万元(含)以上100万元(不含)以下不需要进行政府集中采购项目进行规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