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若尔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若尔盖县第二批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实施方案》起草说明的解读

发布时间:2021-08-2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若尔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若尔盖县第二批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实施方案>的通知》(若府办发〔2021〕21号)


一、起草的背景

在保持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基础上,坚持兼顾“生产与生态、公平与效率、指向性与操作性”的原则,增强农业补贴政策精准性、指向性和实效性,及时分配拨付,提高农业补贴政策效能。若尔盖县结合农业生产实际,特制定出台若尔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若尔盖县第二批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实施方案》

二、起草的依据

根据《阿坝州财政局阿坝州农业农村局<关于提前下达2021年中央财政农业生产发展资金>的通知》(阿州财农〔2021136号)等相关文件精神,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结合若尔盖县农业生产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二、《2021年若尔盖县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实施方案》《2021年若尔盖县耕地轮作休耕项目实施方案》主要工作内容

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补贴范围为全县拥有耕地承包权的种地农民,耕地地力保护补贴与耕地面积挂钩,耕地面积的核定,以土地确权面积为基础,按排除法进行调整。对已作为畜牧养殖场使用的耕地、林地、成片粮田转为设施农业用地、非农业征(占)用耕地等已改变用途的耕地,以及长年抛荒地、占补平衡中“补”的面积和质量达不到耕种条件的耕地、国有农(林、茶、桑)场、科研院所、农村集体等单位未发包耕地(含自留地)等不纳入补贴范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