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若尔盖 / 文化旅游 / 旅游景点

郎木寺

发布时间:2019-11-2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条小溪从镇中流过,小溪虽然宽不足2米,却有一个很气派的名字“白龙江”,如按藏文意译作“白水河”。小溪的北岸是郎木寺,南岸属于四川若尔盖县,属于甘肃的“安多达仓郎木寺”和属于四川的“格尔底寺”就在这里隔“江”相望。一条小溪分界又联结了两个省份,融合了藏、回两个和平共处的民族;喇嘛寺院、清真寺各据一方地存在着;晒大佛,做礼拜,小溪两边的人们各自用不同的方式传达着对信仰的执著。

郎木神居峡—东方小瑞士郎木神居峡地处若尔盖县红星乡郎木寺,与郎木格尔底寺院相融相生。法鼓之声相鸣,螺号之音相应,使这块充满神秘色彩的地域始终笼罩着浓浓的宗教氛围。山因水而清秀,水因山而灵性,山光水色融为一体,秀丽异常。依山傍水而建的寺庙殿堂僧舍接连,沿山层层叠叠,错落有致,气势宏伟,金碧辉煌。寺庙屋脊上的法轮、金鹿在阳光的辉映下金碧辉煌、熠熠闪烁,僧俗民众宁静悠然,一派佛界风光。在郎木寺,人与自然浑为一体,佛俗两界相伴共生,是中外游客心中的“蓬莱仙境”、“世外桃源”,被中外游客称之为“东方小瑞士“、“香巴拉小江南”、“天然藏族民俗博物馆”。2005年,中央电视台选为《魅力中国·魅力名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