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若尔盖县召开十四届人民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014日,若尔盖县政府召开第2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州有关文件精神,审议相关事宜。

县委副书记、县长余开勇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甘再清,副县长王文富、张禄文、刘跃文、李雪燕、唐郁鑫、华尔丹,县政府办主任胡毅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泽旺,县政协副主席王勇及相关单位、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组织学习了《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实施<四川省旅游条例>的变通规定》。会议指出,若尔盖县旅游资源丰富,今年的游客量、门票收入再创新高,旅游业成为全县经济发展的重要支点,相关部门要扎实推进最美高原湿地生态旅游目的地建设。要对旅游区进行统一规划,对存在依法违规的现象进行严厉打击;相关部门要联合执法,为全县旅游发展提供优美舒适的环境。县市场监管局要加大对占道经营、私设摊位等现象的整治力度,切实维护好正常市场秩序。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调整县人民政府领导班子分工》、《若尔盖县困难退役军人关爱帮扶专项基金实施方案(送审稿)》、《若尔盖县细化完善<新时期易地扶贫变迁工作百问百答>相关政策意见建议(送审稿)》。会议传达学习《全州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会议指出:不断壮大优化核心产业是县域经济中的主体和核心,决定着县域经济的发展速度、规模和方向,是推动县域产业结构调整的主动力。结合我县实际,相关部门要把阿西茸圣水、白龙江电站项目盯紧盯牢,协调配合好各个项目建设工作,此外要大力发展牦牛屠宰加工、藏系绵羊及中药材加工等项目,确保我县经济快速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和《近期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通报。会议指出:现已进入今年的第四季度,是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收尾阶段。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分析经济形势,对标对表强化措施,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做好最后的冲刺。


会议审议通过《县政府常务会、县政府领导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清单(送审稿)》、《安全生产工作协助人制度(送审稿)》和《若尔盖县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履职台账制度(送审稿)》。审议并原则性通过《18个扶贫专项2019年实施方案(送审稿)》和《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专项2019年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听取了《德阳市对口帮扶若尔盖县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德阳市在人才、资金、项目等各个方面给予若尔盖大力支持,为助推若尔盖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德阳在下一步帮扶中,继续在产业发展、基础教育、医疗卫生、人才强基等方面给予帮扶,为若尔盖加快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人事任免及其他事宜。(若尔盖县融媒体中心屈建清/夺机王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