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若尔盖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61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015日,若尔盖县委召开第61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审议相关事宜。

县委书记泽尔登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余开勇,及在家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万里,县政协主席阿达列席会议。

会前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定规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州县域经济发展大会精神。会议指出,在红原县召开的县域经济发展大会,州委、州政府表彰若尔盖县为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这对若尔盖县域经济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县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县域经济发展的重大意义,立足实际,借助发展优势,走可持续、优质的发展道路。要坚持生态优先,强化绿色底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要因地制宜,持续推进若尔盖绿色产业基地建设。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若尔盖县集中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方案的请示》。会议要求,全县各级要全面排查和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筑牢基层政权堡垒,既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和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议精神的需要,也是推动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的需要。各级党组织要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精准发力,拿出实招,对这些“疑难杂症”精准“治疗”,使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学习传达《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中共阿坝州委办公室阿坝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研究部署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指出,近年来,若尔盖环境质量整体上呈现出稳中向好、持续改善的态势,以前乱挖乱采的现象得到了全面的规范。会议强调,我县地处长江黄河上游,是一块难得的高原湿地和水源涵养地,我们要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扎实抓好中央和省级生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深入推进沙化治理、草畜平衡、湿地功能提升等重点工作。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及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议精神,审议了相关事宜。(若尔盖县融媒体中心  龙江燕/邓政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