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若尔盖:首批大天鹅回家了!

发布时间:2019-11-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初冬时节,随着气温的持续走低,若尔盖县麦溪乡陆续迎来首批大天鹅栖息越冬。

11月中旬,经过长途迁徙,20余只大天鹅带着今年夏天出生,羽毛尚未丰满的幼小天鹅陆续来到麦溪乡洛贾琼果河,开始长达4个月的高原越冬之旅。河面上,这些美丽的精灵悠闲游弋,低头觅食,与冰雪草原共同勾画出奇幻的灵动美景。



若尔盖享有中国最美的高寒湿地草原的美誉,也是重要的候鸟越冬地和停歇地。在若尔盖县城以西100公里的麦溪乡洛贾琼果河因地热河水终年不结冰,这也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天鹅越冬创造了良好环境。每年的11月份到第二年的3月份,大天鹅都会从西伯利亚及我国东北等地到若尔盖越冬,数量最多时可达到100多只。

据不完全统计,若尔盖县共有鸟类1534162种,占四川省鸟类种类的26%,全国鸟类种类的12.2%(若尔盖县融媒体中心 蒋小凤/陈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